別怪別人機會比你多剛剛去接東運放學,一路上聽他抱怨東抱怨西聽到我整個大抓狂東運說:「姊姊都可以自己走路上學,這樣她如果想吃什麼或買飲料請同學,就可以自己去7-11買。」如果叫你走路上學你可能會吱吱叫,說為什麼別人就有爸媽載你卻要自己走如果別人走路順便去買點吃的喝的,你就說別人都好好可以自己走路上學話都是你在說何況,姊姊的為人沒有你那麼凱你是口袋有幾塊錢,就會大放送東運說:「可是姊姊錢比較多,她的考試比較多,段考有三次,所以她都常常可以拿獎金。」要拿獎金也要考前三名呀! 而且平時考100分媽媽給10元你也不是沒有,可是你寧可不要錢拿去換一小時的電腦雖然你學校段考只有兩次,但是這兩次你並沒有好好把握把它考好你的名次落在十幾名甚至更後面媽也沒有處罰你現在你卻生氣,說姊姊考三次所以可以多一點機會拿獎金如果她沒有認真唸書,考到前三名,也不會有錢啊我很耐心地開釋他,告訴東森房屋他這個因果關係可是東運很固執,他永遠只想著別人比他拿到更多的好處他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對他不公平他是全世界最衰的人愈說愈氣,除非所有的遊戲規則都由他來定否則他永遠都是最吃虧的那個人一個連何時考試都不知道的人,一個別說課本連課外書都不想看的人一個除了看卡通玩電腦會認真專注的人他現在跟我抱怨姊姊因為考試的次數比他多,所以有更多機會拿到獎金然後又可以自己走路上學,於是就可以隨心所欲去7-11買飲料然後自己下了一個結論這對他來說  非常非常的不公平!!你有沒有想過,你那位親媽媽為了激勵你說你考前十名就送你手機,說你進步一名就給50元結果你上次就剛好考第十名,得到了這些別人都沒有的好康別人要考第一名才有的獎勵你第十名就拿到了???你怎麼都不說,這對別人很不公平,你怎麼這麼好狗運?我就這麼一路聽他愈講愈憤慨的荒謬理論終於忍不住方向盤一拍  「你給我閉嘴!!」對! 這世21世紀房屋仲介界本來就不公平你爸你媽在工作時,也面對很多不公平的事所以呢? 因為你覺得不公平,你就不要努力好了是這樣的嗎?當你老是抱怨著別人機會比你多時,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否把握現有的機會?如果你連兩次的機會都沒有辦法把握那我給你五次十次又如何?你以為這像是在玩吃角子老虎的機率問題嗎?反正也不需要太用心準備,多考幾次你說不定哪一次就會抱個第一名回來更何況,你喝的飲料吃的點心有比姊姊少嗎?媽媽我很不喜歡你把飲料當水喝,所以我不想要動不動就給你錢買飲料我是希望你們從小要學會管理和自律有人月入兩萬都還可以存錢,有人月入十萬卻不夠花那這到底是誰的問題?何況媽媽我也提供每月40元的飲料費,多的才請自己用零用錢支付這個大家都是平等的,所以你得想辦法多給自己開闢財源並累積財富在你眼中,你看到別人錢比你多就覺得很不公平你看到別人在喝飲料就忌妒但你卻從來沒有想過這是別人努力得到的代價你也有有巢氏房屋可以賺錢的機會,但是你難以抗拒電腦的誘惑每次總是用10元的代價換取一小時的玩樂時間其實別人都對你很寬容,經常為了包容你的任性退了一步但你不想看見也不知感恩眼裡只有自己吃虧的那個部份下個學期,我們就打算把東運轉回學區的學校就讀也就是說,你一樣可以走路上學,也一樣每學期有三次段考不過,東運還是說不公平他認為姊姊必須跟他「交換學校」才公平算了,跟這種幼稚的小孩講人生大道理只會氣死自己其實,社會上類似這種憤世嫉俗的人還為數不少他寧可在那邊自怨自艾  成天抱怨自己不得志、懷才不遇都是父母沒有好好栽培、都是政府的政策錯誤、都是同事的爭權奪利總而言之,他都沒有錯都是別人害他這麼可憐的好無辜喔~所謂可憐的人必有可恨之處醒醒吧! 大少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76tqjg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