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
  少妻嫁老夫被撂半道,枯房屋二胎木逢春遇網友疑似遇到騙子
   ■受訪人:薛梅(化療飲食輔助化名) 50歲
   ■採訪人:陳芊 本報化療副作用首席記者
   ■採訪時間:2014年長灘島1月22日
   ■採訪方式褐藻糖膠:QQ
  丈夫生病到去世這麼多年,因為他丟開家太早了,我是缺少丈夫的這份愛,所以才在感情上很軟弱,才會被別人騙。想想自己這二十七年走過的一步步路,多少的坎坷痛苦,真是一言難盡。面對今天這樣的局面,感覺自己的人生非常失敗。
  青春年華做填房,一進門就是孩子的娘
  我是個婚姻失敗者,或者說是人生失敗者。我沒讀過多少書,可能表達不太準確,請理解。我經常看晨報上的情感欄目,今天也想談談我的故事。
  我家在本省某縣城,現在在蘭州打工。說起這事心裡就有些難過,人生的路走到今天這一步真不知從何說起——
  27年前,23歲的我出嫁了,對象在縣公安局工作,比我大了整整20歲。我丈夫前面結過婚,前面的老婆去世時丟下兩男兩女4個孩子,我一進門就成了4個孩子的娘。一個大姑娘剛一齣嫁就面對這樣的局面,其中的難處可想而知。我為什麼要嫁給年齡如此懸殊的男人做填房?也是當時年輕吧,有些事情在那個年齡是想不明白的,等想明白就晚了。我娘家是農村的,那個時候,嫁個城裡有工作的男人是很多農村姑娘的理想。還有另外的原因,我娘家成分是地主,在那個時代地主成分讓我和我的家人受了多少歧視遭了多少罪!我真的被欺負怕了,想遠遠地嫁出去換個環境,成了城裡人看誰還能欺負我!
  腦子裡裝著這樣的傻念頭我走進了婚姻。丈夫大我20歲,當時人到中年,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也沒特別感覺兩人年齡的差距。他待我還不錯,在我嫁過來的前12年,我的婚姻也還好。丈夫前房的四個兒女一個個全是我拉扯大的,我覺得作為繼母,而且是一開始全無經驗的繼母我做得挺好的,後來我生了自己的兒子,我對前面的子女和對自己的兒子一視同仁,做了一個母親應該做的。
  在孩子們小的時候,他們和我這個後媽關係也還不錯,當然比不上待親媽那樣,但關係總歸是和諧的,又有我生的小兒子做紐帶,和和樂樂一家人蠻幸福。可是,自打丈夫一病不起,他家那些親房就在前房的兒女面前放話了,說我丈夫從上世紀六十年代就工作了,手裡肯定有錢,這些錢全都落入我這個後媽手裡了。這些話一說,除了小女兒外,其餘的3個子女從此對我側目而視。天知道丈夫哪有錢落入我的手中,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一般幹部工資啥水平大家都知道,家裡那麼多孩子,前面還有一個因病去世的老婆,窟窿眼都填不滿呢,哪還有剩餘的錢讓我留作私房?也不知道那些本家給兒女們說這些話是何居心!不過,他們的目的達到了,從此後,我辛辛苦苦一手拉扯的那仨兄妹把我看成了路人。所謂養育之恩也不用再提了。  (原標題:情感:少妻嫁老夫被撂半道 枯木逢春遇網友疑似遇到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76tqjg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